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校園外溼地】 在板橋這樣高度都市化的城市裡,您能想像有這樣一處綠意盎然溼地嗎?而且不在校園內或河濱公園旁,而是在大馬路邊的校園外面。這是海山國小師生一起打造的天地,別具特色,師生的用心讓人讚許。 沿著海山國小校門前的圍牆,有一條綠色廊道,雖然緊鄰大馬路邊,來往車輛很多,但只要走在綠色廊道下,心情就會輕鬆下來,腳步也會放慢。… 更多 這處在校園外的溼地,由學校數十位學生及老師共同維護,師生種下許多台灣原生植物,像是:台灣萍蓬草、水王孫、紅花紫蘇、圓葉節節菜、瓜皮草、大安水簑衣、鴨舌草、大葉田香等,植物種類豐富,是很好的自然生態觀察區。 很多學校都會開闢溼地,作為自然生態教學區,多數都在校園內,方便維護管理,海山國小能把溼地闢建在校園外,讓路過的行人及鄰近居民也能感受水生植物之美,很值得肯定。 美好的園地需要大家共同維護,鄉親有機會經過海山國小,不妨放慢腳步,好好欣賞這處城市角落裡的小溼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