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最近有人質疑離岸風電國產化,也傳出一些錯誤爆料,經濟部在這邊做個說明:
  
🤔首先,你可能會問什麼是國產化? 2018年公佈離岸風電政策後,國產化目標很明確,透過風電開發商、系統商與國內業者合作,希望在能源轉型時,一起帶動國內產業升級轉型。因此,屬於國產化的項目,只要國內有能力的廠商有生產,就在國內生產;若國內沒有產製能力,要經過國內公協會證明,政府審查後才能進口,但後續應提出改善或回饋方案。
  
🤔… 更多萬一廠商沒有落實在地化,怎麼辦? 依行政契約罰則,要求廠商限期改善,逾期未改正,就會依照逾期月數,每個月扣履約保證金的3%作為違約金,全部扣減完後,可不以躉購費率,改以迴避成本購電,最重甚至可以解除契約。
  
🤔有人說林次長去訪廠是喬合約? 訪廠是去確認進度,不僅林全能次長,還有工業局、所屬的金工中心同仁一起去,現場人很多,且強力要求與確認廠商的焊接生產狀況,做這類子虛烏有的指控,已嚴重打擊公務員士氣。
  
🤔讓世紀鋼進口8座是不是放水? 世紀鋼可以進口前8座水下結構基礎,是因為國內相關公、協會確實提出證明文件,表示沒有國內產製能力,且未來要提出具體的補償或改善方案。未來的每一個項目,經濟部也會用一樣標準來審查,不會、也不可能放水。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更多能源轉型、拚經濟訊息,可以追蹤經濟部IG
    https://www.instagram.com/moeanews/?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