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成為國軍中部戰區官兵及太平地區民眾健康醫療保健中心。 412 臺中市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348號
貼文
國軍臺中總醫院新增了 7 張相片。2017年2月22日上午10:51 · 連續兩天來到社區開講,這一天是最親切的林雅惠藥師來到學員最活潑的豐中據點來跟大家分享「銀髮族的用藥安全」,現場長輩們熱情的分享自己用藥的經驗,也積極的提問,連正在學校上課的學生也未必比豐中社區的長輩們認真呢!
分享一下這堂課程的幾個小筆記:
一、切忌在視線不明及未確認藥品及用量的情況下服用藥品,也要確認藥品的使用途徑。
二、內服藥須確認服用方法,例如:能不能咬碎?加水泡開?飯前或是飯後吃?… 更多
三、外用藥須確認使用的部位,不同藥物的使用順序等。
四、按時服藥可以讓藥物吸收效果更好,減少藥物副作用導致的不適。
五、吃藥配開水,牛奶、茶、葡萄柚汁、咖啡、可樂較不適合。
六、若是服用多種藥物務必和醫師或藥師確認是否會產生交互作用或不良反應。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務必遵照醫師或藥師的建議服藥,若有任何疑問也可以善用藥局的藥物諮詢服務。
希望大家都能夠「正確用藥,安全有效」!還有 4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