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民主法治的檢調,逢綠就轉彎? SOGO案從7月開始佔據各大媒體版面,台北地檢署在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時,竟查出收賄案的兩大「案外案」。 1.蔡煌瑯(民進黨前立委、現任台車董事長)和高建智(蘇嘉全特助)曾先後向蘇震清示警,提醒蘇震清已遭檢調監聽。
蔡煌瑯喊冤,他是在「公共場合」聽到;高建智撇清說,線索是從海鮮會館聽來的。
還真「巧合」正在偵辦的案件,竟然能在公共場合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 更多 2.徐永明辯稱為了黨務周轉「急用」,借三百萬現金,跟林佳龍借的還是透過林佳龍跟台數科廖紫岑董座借,至今三方說不清楚。
如果真的是急用,為什麼去年11月借的錢,經過9個月,還原封不動放在徐永明家中? 這些疑點凸顯出,檢調正在偵辦的進度早就走漏,讓蘇震清有時間分次向李恆隆退回賄款支票,並製造假還款證明,將賄款虛偽註記為「借款」。
還這麼「剛好」,這些借貸都不用還錢?
蘇震清跟李恆隆的四張支票只退回一張,徐永明聲稱這是借款。
非常奇怪,他們借錢都不用還?這些錢到底是借的還是賄款?
這些問題必須要釐清,怎麼檢調就輕輕放過,逢綠就草草轉彎。
遇到蔡煌瑯、高建智、林佳龍這些有靠山的,檢調難道就不敢辦嗎? SOGO案有無檢調人員走漏風聲?知情官員是不是刻意放出消息?
這些「口耳相傳」,直接破壞檢調的偵辦行動,造成證據力流失,更危害司法的公正。
法務部絕對不能放棄追查可疑的洩密者,不能放過任何眉角,務必水落石出、讓洩密者現形。
這些疑點不查清楚,將是民主政治永遠的汙點,也是踐踏檢調公正辦案的形象。 蔡煌瑯和高建智消息管道如此靈通且正確,到底有沒有洩密?有沒有妨害司法?
不說清楚,就是再次傷害檢察官的公信力。 #普通人公共場合還聽不到
#善意的提醒
#務必查清
#洩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