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最近網路流傳有關五倍券包裝的爭議,經濟部為大家一一說明:
 
1⃣公務員及國營事業人員被強迫去包裝嗎? #不是強迫
到監所指導確認相關包裝作業的同仁,都是經過意願調查,同仁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協助這項業務,完全尊重意願。 #沒有包裝
因為五倍券等同現金性質,包裝過程必須慎重、再三核對檢查,所以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由監所收容人協助包裝,公務人員、國營事業同仁指導確認包裝過程。
 … 更多
2⃣為什麼安排去的工作人員打疫苗? #防疫考量
法務部要求,由外部進入監所的相關工作同仁都要施打疫苗,且每周 PCR 檢測須呈陰性,避免造成監所的防疫負擔。
 
3⃣只打進口疫苗,是不是對國產疫苗沒信心? #尊重意願
事前詢問同仁意願,是以施打AZ跟莫德納為主,若同仁想施打國產疫苗,也尊重其意願,並可安排施打。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經濟部也有IG喔!趕快追蹤起來🙆🏻‍♀️🙆🏻‍♂️

    https://www.instagram.com/moeanews/?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