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灣廠商的海外接單再創佳績!7月外銷訂單553億美元,寫下歷年同月新高紀錄,年增21.4%,連續17個月正成長!
  
隨著全球經濟逐漸復甦,不管是電子科技產品,或是傳統貨品,皆因需求帶動生產,而台灣製造產業的好口碑,讓廠商接單都有很好表現。其中,5G、高效能運算等新興科技應用,加上宅經濟正夯,支撐電子及資訊通信產品,接單金額皆創同期新高;而市場需求回升,以及國際原材物料價格上漲,使得傳統產業接單都有雙位數成長,又以基本金屬年增67.4%成長最多。
  
此外,來自美、中、歐洲、東協等地區的訂單皆創歷年同月新高。歐洲、東協的訂單連續9個月呈雙位數成長,接自歐洲訂單以基本金屬、運輸工具增加較多,東協則以電子產品、礦產品增加較多。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更多拚經濟訊息,可以來追蹤經濟部IG
    https://www.instagram.com/moeanews/?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