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時序進入流行性感冒好發的秋季,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特別邀請本院醫師及護理師針對流行性感冒保健與預防,製播「軍醫小百科」單元影片,教導國人及國軍官兵們認識進而防治流感。
… 更多 本院感染科醫師楊雅頌指出,流感的傳染力非常高,它是經由飛沫跟接觸傳染的,潛伏期大約1到4天,平均2天,症狀發生可能會持續一週,潛伏期的前一天至症狀發生後7天,均有傳染性,一旦症狀發生後,可能產生頭痛、發高燒、全身肌肉痠痛、倦怠等,嚴重可能進展到腦炎、中耳炎、或者是心內膜炎及肺炎等重症,就有可能造成一定的死亡率。
影片中,本院感染科楊醫師也針對流感的防治,例如疫苗施打、洗手及戴口罩等方法強化宣導,在部隊中,則有接訓或收假時量測體溫,體溫異常或有症狀應儘速就醫,確診是呼吸道傳染病或流感,即應隔離休養、追蹤並回診,如此即可避免流感的傳染。
另外,影片中也由本院護理師示範洗手「內、外、夾、弓、大、立、腕」口訣與步驟,呼籲官兵、國人觀看影片,學習流感知識與防治方法,共同守護健康。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