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國定假日休不休市?】 永昌就金融業是否也要跟著放五天國定假日一事,質詢金管會丁主委。 勞基法修正雖未定案,但可能導致我國金融與國際不同步,進而影響到股匯市的交易。 永昌認為:無論股市休不休市,依照勞基法第39條規定,金管會應要求金融業者須經過勞工的同意才可以在休假日工作,不能只聽銀行公會的意見。況且企業的利潤不應該建構在剝削勞工的付出,勞資雙方應該好好談,才能創造雙贏。 丁克華:休假日開市加班費約增20億 … 更多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629/896744/?utm_source=Line&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http%3A%2F%2Fwww.appledaily.com.tw%2Frealtimenews%2Farticle%2Fnew%2F20160629%2F896744%2F 若休假日開市 丁克華:金融業人事成本將增20多億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629/725516.htm
圖片
留言
  • 王浩軒
    委員,台灣的金融業因為是小市場,跟著大國開休市才是最理想的。不然金融從業人員就算放假(國外開市)我們也要在家釘著市場,我… 更多們開市但其他國家都在休息,其實我們也只是坐在辦公室上網而已。

    不知可否比照現行外資作法,國外有開市相關人員就要到,但不開市就可以放假。可以補假還我們假期,可以給加班費那當然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