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我親自丈量過,這戶房子的門寬超過80公分,走道淨寬在90公分以上,所有門檻高度都低於3公分,並且做到二分之一斜角處理,因為這必須是一棟要讓坐著輪椅的長輩和行動不便的住戶都能方便進出的宜居住宅。 這裡是新北市永和秀朗即將推出的社會住宅,也是全台灣第一個獲得通用設計認證的社會住宅。… 更多 當初聽城鄉局同仁說明通用設計認證的標準時,我其實有點感慨。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建築法令應該強制要求所有的新建築都是全面性的無障礙空間,才是友善長者的作法。 你也許已經老了,你終究也會老了,你也許家裡就有已經老了的長輩,你要想像自己坐上輪椅,你要聽聽那些坐在輪椅上的人面對那些困境,你就知道應該蓋出什麼樣的房子。 友善高齡並不是秀朗社會住宅唯一的特色,這裡還是全台灣第一個與派出所共構的社會住宅。不用多說,這裡肯定是全台灣最安全的社會住宅。「千金買厝,萬金買厝邊」,你去哪裡找得到更好的社區保全?
圖片
留言
  • 楊信榮
    新北市民一定要支持你,有這麼親切又事事關心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