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賴清德新增了 4 張相片。2013年3月30日下午9:08 · 今(30)天清德與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管中閔實地會勘安平港,希望爭取將安平港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安平港具有加工產業優勢、便捷聯外交通、腹地充足等多項優點,加上台南升格直轄市,經濟發展潛力居五都第二,若非政策長期重北輕南,曾被譽為台灣珍珠港的安平港也不至失色,清德鄭重呼籲中央,自由經濟示範區規畫不該獨漏台南,應儘速將安平港劃入,以活絡台南港務與經貿發展。 … 更多 安平港納入高雄港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不但可以發揮安平港營運優勢,扶助高雄港強化全球競爭力,還可利用冷鏈物流系統與高價值農業產能,拓建農產品加值運銷中心,並搭配基礎建設與醫美生活機能,打造觀光醫療中心,更能結合深層加工區位與研發創新動能,開發南部創新整合中心,進一步吸引投資,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對此,清德昨(29)天已和交通部長葉匡時提出此想法,並當面獲得部長贊同與支持。可惜的是,目前港務公司僅提出四鯤鯓納自由貿易港區計畫,對於安平港內極大腹地,仍是原地踏步,缺乏整體規劃,市府期望港務公司儘速擬定方案,積極協助安平港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