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最近全國接連有雨水挹注,讓水情更加穩定,本來蓄水量較少的德基水庫,也近9成滿。過去三百多天的辛苦抗旱,仰賴各種水源幫忙,其中,支援產水滿90天的 #台中緊急海淡,現在終於可以喘口氣,等需要時再復出。 今年5月,中部水庫水位幾乎都快見底,水利署運用抗旱2.0計畫給水情極為嚴峻的中部找救急水,在台中設海淡機組,從3月中開始組裝,5月中每日就可陸續產水1.5萬噸,連接自來水系統,供大台中地區使用。 現在,水情回穩,永和山、鯉魚潭、湖山等7個提供中部用水的水庫,也都接近滿庫,甚至已調度放水,因此,台中緊急海淡已在上周凌晨 #就地封存,未來有需要,只要2周內就可啟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