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東奧賽事雖然已經結束,我國好手的精彩表現依然讓人振奮,其中羽球麟洋配決勝點更是掀起討論熱潮,有人腦筋動得快,搶先申請商標註冊。不過......金牌決勝點「Taiwan in」圖樣,真的可以註冊商標嗎?
 
申請是權利,是否通過仍須專業審查,而審查的重點在於「#識別性」,像是這種已經被廣泛使用的流行用語或圖案的電腦判讀圖案,因為表達特定概念,形成社會的共識,很難具備指示特定來源的功能,通過商標審查的機會不太高。
 
【… 更多#商標冷知識】
叮咚!(通訊軟體的訊息通知)
你累了嗎?(知名的廣告台詞)
除了常見的文字、圖形及記號外,其實,聲音也可以註冊商標喔!簡短的廣告歌曲、旋律、人說話的聲音、鐘聲、鈴聲或動物的叫聲,只要具識別性,都可能成為商標。其他像是顏色、立體形狀、動態、全像圖,甚至嗅覺、觸覺、味覺等型態,如果具有識別來源的功能,也都有機會變成商標。
 
🔎認識更多商標
https://topic.tipo.gov.tw/trademarks-tw/
圖片
留言
  • 正逸 王
    經濟部可以公然違憲限制人民營業時間? 全台有哪個產業被限制營業時間嗎? 你們可以公然違背憲法?

    超商那些要比照辦理嗎? 所有無人產業要比照辦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