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報載中研院有意設立「中研院南分院」,昨(24)天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也證實,現正規劃成立南分院,以整合南部考古、農業生技、光電、資訊、精密儀器領域資源,平衡南北,並希望帶動南部產業發展。南分院預定地,已相中台南交通大學光電學院旁,一整片約七至八公頃的土地,近台南高鐵站,未來翁院長也會進一步尋求行政院與總統府支持。… 更多 中研院南分院將落腳台南一事,不管以中研院需求,還是以對台南的發展等面向來說,可以說是創造雙贏。台南有化石館,也有新市科學園區內考古遺址;在光電、資訊方面,交通大學光電學院就設在台南市,成功大學電機學院在這方面實力也十分堅強。此外,台南是全國最大農耕地的縣市,同時擁有全世界最大的蘭花生技園區,若從考古、光電學及農業生物技術來看,中研院南分院設在台南,可說是相得益彰。對此,台南市表達最大的歡迎之意,也允諾會全力提供行政協助並解決任何困難,亟盼這樁好事在台南開花結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