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守護兒童健康安全,應禁止販售巴克球 巴克球(buckyballs),又稱魔幻磁力珠,是種有磁性的小球,號稱是益智玩具。
但是它的磁力高達4000高斯,比國際規範「超標80倍」,只要幾顆就能輕易吊起釘書機。
巴克球比MM巧克力還小,直徑只有5公釐(約為米粒大小),兒童玩耍時非常容易誤食。
如果誤食,巴克球的超強磁力恐會造成胃穿孔、血液中毒,最後可能引發腹膜炎危及生命安全。… 更多 巴克球危害健康安全的事件,根據消保處統計,日本2010至2018年共有124件、美國2017年有109件,
台灣2年內發生3起兒童誤食案件,前天又增1例。 經濟部雖然去年10月將巴克球納入應檢驗玩具商品,按照商品檢驗法,業者需經檢驗合格才能在市場陳列銷售。
但是現在打開網頁輸入「巴克球」或「魔幻磁力珠」卻仍然能夠輕易買到,YAHOO、露天、PChome販售還超過兩千件。
將近一年,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一件都沒查到」,檢驗數據是零!!!
政府有規定卻怠惰、未在市場抽檢,把兒童的健康安全當塑膠嗎? 美國和多個國家禁止販售巴克球、網購平台亞馬遜也已經禁售。
我會立刻著手修「兒少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禁止販售巴克球給兒童,
並且要求經濟部標檢局務必讓所有危害兒童健康安全的巴克球,立刻下架。 #巴克球
#魔幻磁力珠
#禁售
#修法監督
#保護兒童 圖片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861756
圖片
留言
  • 劉秋呈
    禁止這類出現在小孩買的到環境。由其是在百貨公司,賣場,路邊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