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城市小旅行-彰化土地公 爽當包租公】
沿著已經消失的彰化老城牆路徑,探訪東南西北四座均已失去城門的土地公,這才發現,土地公並不孤獨。 西元1723年清朝雍正元年,彰化正式設縣,經過地方鄉親數十年努力、改建,終於把彰化城從最初的刺竹圍牆變成一座堅固的磚石城牆,然而,城牆之美的讚嘆聲持續不到百年,隨即日本據台,短短幾年就把四座城門拆得一乾二淨,只留位於城門邊的四座土地公廟,孤單看著沒有城牆的彰化城。 隨著文化旅行興起,慢慢開始有人想起這四位土地公,規劃彰化老城徒步旅行。循著舊城牆遺址走訪四位土地公,這才發現,祂們四位日子過得挺好,也讓人看見彰化老城的趣味與美味。
中時電子報 http://bit.ly/1hW8TVJ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