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過去每逢豪雨,台南安定區的居民總是擔心淹水,經濟部水利署和台南市政府合作,透過前瞻水環境建設計畫,在2018年開始興建 #安順寮滯洪池 ,希望能在強降雨來襲、大排水溝無法負荷時,先把水引進滯洪池,避免社區淹水。
 
安順寮滯洪池在去年順利啟用,以完工前後兩次降雨程度相近的豪雨比較,2018年0823豪雨,時雨量70.5毫米,淹水面積達79公頃,退水時間約8-26小時;但今年0731豪雨,時雨量61.5毫米,滯洪池發揮70萬噸的滯洪量,讓淹水面積大幅減少為1.16公頃,並在2小時內快速退水。
 
#前瞻治水
圖片
留言
  • 廖心緣
    這次的雨量超級多又大,卻沒傳出淹水災情,確實讓人民很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