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灣才剛遭逢百年來最大乾旱,長時間沒下雨之後,又出現短時間非常強的降雨,抗旱又要接著防洪防災,已是極端氣候下,必須面對的問題。去年當水利人員忙著抗旱的同時,也沒有忘記要把握河川疏濬黃金期,加緊疏通河道,當河道暢通,溪流可以乘載的水量就會提高,大大降低河川潰堤、溢堤的發生機率。
  
盤點全國河川疏濬情形,自2016年的2,859萬立方公尺起,疏濬量逐年提高至去年的3,743萬立方公尺,創近5年來新高紀錄。
圖片
留言
  • Kang Master
    請問目前新的選物販賣機指引要多久才會出來呢? 全台灣各縣市政府就等你們發文才能公布讓我們業者執行開業 煩請動作加快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