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2014 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現場展售
精品小故事NO.7【一日美人—金針 視覺的浪漫 味覺的饗宴】 每年8~10月台東山上綻放著黃澄澄的金針花,吸引許多遊客絡繹不絕,只為一睹金針花海的獨特美景。近年,搭配熱氣球嘉年華及聯合豐年祭等活動,台東成為許多人暑假必定造訪的景點之一。… 更多 金針古稱為萱草,古時候當遊子要遠行時,就會先種一些萱草,希望母親看著這些花,就能減輕對孩子的思念,忘卻煩憂,因此又稱為忘憂草,也是中國俗稱的「母親花」。由於金針花早上開、晚上凋萎,又稱「一日美人」。 美麗耀眼的金針花,其實是家常料理中常見的食材,台東的金針在海拔800~1000公尺之山坡上天然栽植,生長環境優勢,色澤成呈現自然鮮黃。食用金針,需趕在花開前一天採下花苞,否則就失去採收價值,之後還得再進行曝曬或烘烤,以鎖住鮮味,品質良好的金針無須再燻以二氧化硫著色,是真正健康養生的原色金針,現今,已成為台東最具代表的農產品。 近年,許多農家採收所得不敷成本,有些農民乾脆放棄採收,轉型為休閒農業並重,讓遊客陶醉於花海的同時,也能享用金針的天然滋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