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上周末的連日豪大雨,讓全國約9萬3千家戶停電,其中,更有部分山區的聯外通道嚴重毀損,讓搶修電力的任務,變得更加艱鉅。
 
像是高雄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遭河川沖斷,電纜也被沖毀,搶修同仁必須搭直升機飛往山區,才能掌握狀況進行修復;另外,新北三峽山區的縣道,則因為土石坍方導致電線桿傾倒,同仁也必須先克服路面塌陷的危險,才能重佈線路。
 
搶修過程雖然不易,但感謝空勤總隊及地方政府的支援,以及所有台電前線同仁持續努力,終於在8/8的22點33分,將所有停電戶搶修完畢、恢復供電。
影片
留言
  • 徐鳳珠
    謝謝台電人員,辛苦你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