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為了解決永康地區的淹水問題,市府於永康大排抽水站東側新建抽水工程,目前執行進度已達90%,預計於四月底前完工。今(19)天清德循往例於雨季前到各治水工程視察,了解施工進度,好讓新建東站能趕上今年汛期使用。… 更多 台南市沒錢是客觀事實,但治水不能等,新建東站的抽水機,是台北市政府無償讓與的三台抽水機,市民的生命安全最重要,既然台北市、桃園市有能用的機具,就先商借來用,未來有經費,再換新的。新建東站的抽水機採「簡易半永久」設計,若是新建工程約需2億5千多萬元,但以現行作法執行,只需5千多萬元。且此類大型機具是因應大量抽水,並非每天運轉,保養得宜的狀況下,評估平均都可使用5至10年。 目前已經向台北市政府無償借用23台抽水機,此外還有13台抽水機,要等汛期結束方可取得。這些抽水機是台北市政府各抽水站定期汰換的機組,市府取得之後,再加以維護保養,確保機組運作良好。這批30幾台抽水機與購置全新機組相比,可省下6億以上的經費。除了在永康新建東站使用,還將設置於大灣崑山科大、三爺溪沿線、以及喜樹地區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