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醫療無國界】高榮國際醫療服務獲肯定 成功治癒諾魯前總統眼疾… 更多 高雄榮民總醫院長期致力於國際醫療服務與人道援助工作,投入大量人力與資源協助醫療落後地區國家疾病救治、健康促進與醫事人員教育培育等。103年11月間,遠赴諾魯共和國進行為期2周的行動醫療團,在有限與困乏的醫療資源下,共服務了當地民眾高達22人次的眼部手術,其中包含卸任總統SprentDabwido;在親身見證台灣醫療技術的精進後,Dabwido總統接受建議,飛抵台灣至高榮進行眼部視網膜手術,並成功治癒眼疾;對此,Dabwido總統除感謝高榮醫療團隊協助外,也對台灣在國際醫療外交的努力表示肯定與讚許。 自民國102年起,高雄榮總與台北榮總、台中榮總共同投入諾魯共和國台灣醫療計畫,預計以長達4年的時間,協助當地居民疾病診治與健康改善工作。高榮除固定每年派駐一名醫師常駐三個月外,今年更加入支援諾魯國家醫院一個月的短期醫師人力,以及派任一名眼科醫師、一名護理師與台中榮總共同執行行動醫療團工作。 眼科部李紹榮醫師與手術室劉美玲護理師於103年10月31日銜命赴任,為提供最有效率與適切的醫療協助,二人必須隨身攜帶5大箱、重達近30公斤的眼科醫療儀器,由高雄乘高鐵至桃園機場,飛抵布里斯班再轉機至諾魯,旅途勞累,兩人也不以為苦,直說此行相當有意義。 SprentDabwido是此醫療團服務其中一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併牽引性視網膜剝離的患者,也是轉診計畫裏頭嚴重需要轉診接受進一步手術醫療的病患。雖然,前幾團的醫療團已經幫Dabwido先生診斷出右眼眼疾,但是Dabwido先生仍然對治療眼睛的方法感到很有興趣,因此,李紹榮醫師仔細地一一畫圖說明給他聽。分析完利與弊以後,他便一口答應要立即來台灣就診。 在安排來台就醫的過程中,Dabwido先生另一眼也因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了玻璃體出血,他緊急聯繫仍在諾魯的李紹榮,表示聽取了詳細的醫療計畫後,基於對台灣醫療的信任,他決定先把政府機關的工作暫停,醫治他的眼疾,並全權交由李紹榮優先安排就醫的事項。 103年11月17日Dabwido總統入住了高榮國際病房,18日接受了視網膜科主任吳宗典醫師及其團隊進行23G小切口微創玻璃體切除術,治療複雜型糖尿病病變併牽引性視網膜剝離眼疾,手術順利,並於103年11月20日離院。住院期間,高榮莫景棠院長並率服務諾魯醫療計畫人員前往病房探視、致意。 術後兩次回診,癒後良好,Dabwido總統特地於離台前向高榮醫療團隊表示謝意,感謝醫療團隊治癒眼疾,並對於高榮在國際醫療援助與人道關懷的努力表示敬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