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1.禁止攜帶寵物入園 2.禁止於園區內炊煮 露營 烤肉 釣魚 3.園區內全面禁止吸菸 4.無法隨時回覆私訊,我們會於上班時間(8:00~17:00)回覆您... 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之8號, 424
貼文
你搞得我好亂之究竟是什麼鶇鶇!
分享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在池南自然教育中心。
【猜猜我們是什麼鶇鶇?】 鶇鶇鶇鶇鏘~鶇鶇鶇鶇鏘!<br> 大家來猜猜看圖片中的「鶇鶇」,牠們各叫什麼名字呢? 去年冬天池南來了許多鶇科的鳥類,像是虎鶇、赤腹鶇、白眉鶇、白腹鶇、斑點鶇等許多「鶇鶇」。牠們於11月左右抵達台灣,到了隔年4月,「鶇鶇」就會陸續北返。<br> 上述提到的「鶇鶇」常見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通常在樹林底層的地面可以看見牠們的蹤跡。據北部的捧油說,今年那邊也有許多「鶇鶇」可見。… 更多 今日在辦公室外面,就看到5、6隻的「鶇鶇」。<br> 牠們在停車場外面奔跑、覓食,有的拍兩三下翅膀,又跑去對面的草叢了。有的受驚嚇就飛到旁邊大棵的香楠樹上。還有的跟你對峙,硬是從地上的縫隙啣起一口食物後,才肯搭、搭、搭離去。 不過有時候鳥類生活與人類生活環境過於重疊,又會造成一些危機。像是去年有一隻撞到玻璃的虎鶇,撿到的時候右眼瘀血,簡單做處理後,才慢慢恢復,之後才野放。另外有一隻白腹鶇也是撞到玻璃,過一陣子,才漸漸恢復神智,就從辦公室的窗戶飛走了。許多辦公大樓,或是有大片的玻璃,都貼上猛禽貼紙,以減少鳥類飛撲而造成受傷或死亡:( p.s今天在一棵梅樹上看到十幾隻的紅嘴黑鵯停棲,正想拿起相機的時候,一口氣全飛走><<br> 待下次拍到再與大家分享囉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