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2014 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現場展售
精品小故事NO.6【北港黑金剛土豆 清香滋味在舌間蔓延】 北港鎮位於台灣雲林縣西南方,是漢人大規模移墾台灣之始祖,而北港溪支流甚多,是雲嘉平原的主要灌溉河川,自清朝初期以來一直是農牧產品的集散中心,孕育作物有稻米、花生、糖和黃麻,是台灣農作物的重要產地。… 更多 如今,大眾對北港印象除了古蹟朝天宮之外,最具代表性的食物就是北港黑金剛土豆了。花生為北港最主要的農作物,栽培面積和產量都居全國之冠,北港黑金剛土豆為黑仁種花生,又稱長生果,色澤黝黑光亮,口感細緻香甜,每一顆粒皆手工嚴選,花生仁飽滿,是北港鎮金字招牌。 雲林縣北港鎮農會成功打出第一波農產外銷,「黑金剛」花生深受加拿大市場青睞並將進軍荷蘭等國家。然而在成功的背後,總是有段不人知的打拼過程,民國96年花生生產過盛價格慘跌(一斤約25元),為了幫助農民北港鎮農會以高於市價的價格直接向農民採購,以刺激市場,但推廣初期未建立品牌,民眾接受度低,在98年獲選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後逐漸打開市場,受到關注屢創銷售佳績。現在,一提到北港黑金剛土豆,立刻浮現出黝黑光亮的果仁,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最佳伴手禮,千萬不可錯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