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去過馬祖的人,都看過島上的同島一命標語。事實上,在水資源調度上,我們整個國家都同舟一命、相互支援。在百年罕見的大旱期間,我們以各種工程來調度水源,現在旱情稍解後,原來在新竹設置的移動式緊急海淡機組,就可以運往馬祖的東莒島上,提供用水。 去年在抗旱時,蘇貞昌院長核定「抗旱水源緊急利用計畫」,水利同仁緊急趕工設置新竹緊急海淡機組,66天就完成第一階段通水,是新竹抗旱的重要力量。 現在水庫飽滿,水利署改把可移動的部分機組運送到馬祖的東莒島,未來有海淡機組後,就可以增加穩定水源,也不用依賴船運載水補給水源了。
圖片
留言
  • Ping Mid
    太棒了! 雖然不是離島人,但謝謝您~~也請未來多多建設照顧離島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