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全民公敵 威權再現 法務部制定〈科技偵查法〉,未來檢察官辦案可以合法安裝GPS、駭客入侵電腦手機和通訊軟體監控當事人和周圍的人。
科技偵查法如果立法通過,
1.檢察官追蹤調查權力無限擴大:除了調查對象,與案件相關人員,檢察官都能秘密監看、拍照、錄音、錄影、追蹤。
2.個人隱私是塑膠:無人機空拍機、GPS將能合法長期監控,24小時獲得個人大量的「生活細節」和「位置資訊」。… 更多
3.不須經法院授權:無人機空拍機進行調查1個月以上僅需檢察官同意;GPS使用2個月以上才需經法院許可。
4.檢調單位變成合法駭客:電腦、手機、平板、信箱都會被檢調單位侵入,所有網路軌跡和訊息全都曝光。 萬一遇到不肖公務員,
1.所有人的個資、秘密、習慣、路線、興趣可能都會被賣掉。
2.得罪了誰或是誰的政敵,可能會被24小時全方位調查,反正只要不超過2個月,沒有人知道。
3.鷹眼、全民公敵、玩命關頭的天眼系統,在現實裡真實上演。 資料留存在公家機關,什麼時候會刪除?不知道。資料會不會被挪用?不知道。
通通不知道的情況下,法務部急著上路,是為了什麼呢? #我們與人權的距離
#蔡政府還有自由人權觀念嗎?
圖片
留言
  • Chamney Lau
    台灣版水門事件?斯洛登棱鏡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