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2014 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現場展售
精品小故事NO.4【新市原味毛豆 粒粒飽滿營養滿分】 有人知道台灣毛豆的發源地在哪裡嗎? 新市是早期西拉雅平埔族居住的地方,因族人生活貧困沒有能力購買豬肉,為彌補蛋白質之不足,種植大量毛豆,因此毛豆亦稱「平民之肉」;新市地區是台灣最早期種植毛豆的地區,為毛豆的故鄉。… 更多 早期台灣毛豆以外銷為主,有台灣綠金之稱,而台灣人的料理習慣、對毛豆認識不足,要推動台灣內需市場萬分艱難;隨著外來飲食文化的進入,毛豆逐漸成為餐前的小菜。在營養價值上,毛豆含豐富蛋白質、脂質、異黃酮、膳食纖維、維他命 B1 、 B2 、 C 、鈣、磷、鉀等,是營養極高的蔬菜。 新市區農會總幹事李朝塘表示,台灣毛豆以春秋兩季耕作,土地乾溼度、整地栽培、田間水份管理、病蟲害防治每個過程皆需細心耕耘不可馬虎。為確保毛豆鮮甜原味,嚴選於清晨採收,在4小時內-20℃冷凍保鮮加工完成。此外,新市毛豆契作農田生產管理皆有履歷紀錄,完整的產銷網絡選購更有保障。 在2014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上可品嘗營養價值滿分的新市毛豆,千萬不可錯過! 何選購毛豆:
1. 毛豆莢的表皮是否青翠,有無光澤。
2. 新鮮豆莢較硬實,每莢有2-3粒豆。
3. 豆顏色應是綠或綠白色,上有半透明的種衣緊緊包裹(種子周圍白色膜狀物),用手掐有汁水流出。
4. 不新鮮的毛豆往往浸過水,若豆莢發黃、茸毛色暗晦,豆莢易開裂,剝開時豆粒與種衣脫離,說明該豆已不宜作鮮豆食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