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幾波鋒面帶來的豐沛雨量,讓全台許多水庫從年初見底,逐漸回穩,甚至接近滿庫。而在水庫調節性放水或洩洪前,水利人員早已趁著枯旱時期努力清淤,增加水庫的庫容量,從去年6月到今年5月,全國的總清淤量就達到1,650萬立方公尺,等同於3座寶山水庫的蓄水量,今年曾文水庫的清淤量,更已超過240萬立方公尺,持續朝清淤量體極大化辦理。
 
這幾天的雨勢,讓許多水庫已經快達到滿水位,持續進行調節性放水,像是石門、鯉魚潭、白河、烏山頭、曾文、南化、鏡面、牡丹水庫等,而曾文水庫也突破9成蓄水量,在8/3中午開啟溢洪道,進行近2年來首度洩洪。
 
因應未來可能的降雨,水利署會持續掌握水情和調節水庫水位,也請位於水庫下游沿岸的民眾遠離河道,注意安全。
圖片
留言
  • 梁忠正
    暴雨跟乾旱極端氣候會越來越頻繁,請用核能加綠能發電,逐漸減少火力電廠,為了子孫後代請發揮良知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