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路殺龜..... 什麼是路殺?
甲:道路殺人。 乙:在路上被殺掉。
您覺得什麼是路殺呢? 這是在展館附近的村子道路上所拍到,
一般人都認為龜的龜甲是堅不可摧的,但照片會說話,
這隻斑龜成了車輪下的犧牲者,
可以保護牠一輩子也讓牠引以為傲的龜甲頓時間成了碎片,… 更多
牠,就是路殺的受害者之一..... 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野生動物們,在過馬路時,慘遭急駛而來的車輛碾過,遇到這種情形,動物們非死即傷,且若受重傷,在野外也不易存活,所以請大家在行經較多野生動物出沒的路段時能減低您的車速,動物們雖不會說話,但也會感謝大家愛護生命的舉動喔! 行文至此,大家知道什麼是路殺了嗎?
路殺:動物在馬路上被車輛壓死 這次苦主的小檔案:
品種:斑龜
特徵:頭、四肢、尾巴都有黃綠色的條紋
台灣五種淡水龜裡最為常見的一種,分布範圍也較廣,低海拔的溪流、池塘、水庫都可以見到牠的蹤跡,雜食性,動植物都會吃。 ps.拍攝完成後,已把此斑龜的大體移至路旁草叢。 相關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oadkilled/648489661858516/?notif_t=group_activity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