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賈桃樂JobTaole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 Yangmei, T'Ai-Wan, Taiwan 。 166,154 個讚 · 63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583 個打卡次。賈桃樂是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代言人,台語叫「呷頭路」,除了協助民眾就業,也祝福大家順利呷頭路!
貼文
賈桃樂早安報報
--------------------
希望藉由吳寶春事件
對政府留住人才有所幫助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因學歷不足,不得申請就讀國內大學的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對此,馬英九總統責成教育部檢視現有制度,鬆綁相關法規。… 更多   吳寶春21日晚間表示,不要為他開例,這樣對其他人不公平。他並感謝馬總統關心,從沒有想到因為自己想念EMBA,引發這麼多討論。吳寶春強調,「此時此刻,真的不想傷到任何人及單位」。吳寶春之後關閉聯絡管道。   吳寶春曾向公司員工透露,很感謝政治大學讓他旁聽半年的課,也因這半年的體驗與學習,他發現自己管理專業知能不足,才萌生念EMBA的念頭。他說,只是很單純地想多學點管理的知識,是自己學歷不夠,才不能讀。   面對外界批評台灣的制度僵化,吳寶春再三強調沒有怨言,也提到「烘焙業真的沒有甲級證照,如果有,會去考。」   吳寶春說,要全心準備新加坡大學的審查資料,現在只是通過初審,未來是否通過複審,也不知道,「搞不好程度不夠,也考不過」;如果有機會考過,學成之後,也是回台灣運用,台灣是他的「本」,他不會「忘本」。   吳寶春的好友簡天才說,這件事發展至今,很多地方是「脫序」的,但「絕對不是吳寶春的原意,他根本不想傷害任何人」。吳寶春心中只專注兩件事,那就是「籌備台北分店」、「準備EMBA課程」,其餘的,「讓時間去淡化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