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在3月13日湯德章律師就義日的前夕,18個本土社團和民代服務處今(10)天在湯律師被槍決所在地--民生綠園(已更名為湯德章紀念公園),舉辦紀念追思會,緬懷湯律師英勇堅韌的事蹟。… 更多 湯德章原是台南州警官,後來赴日深造、通過司法考試,是台南地區相當受人敬重的律師。湯律師具備3種值得後人敬佩的精神。第一,憑良心做事情:曾拒絕陳儀的邀請,不當貪汙的中國官。第二,深具正義感:當台南市因228事件而陷入動亂時,湯律師雖罹患瘧疾,仍接下台南市228事件處理委員會治安組長,發揮過去在警界的影響力,未讓事件繼續擴大,對於穩定台南秩序有很大貢獻。第三,勇氣:即便後來遭憲警特務逮捕,被嚴刑逼供,湯律師為了保護當時參加保安工作的台南菁英,堅拒透露任何相關名單,甚至死前遭刑求遊街仍毫不畏懼,微笑面對民眾。湯律師犧牲自己,挽救了無數人的生命,可說是台灣精神的典範。許多司法人員,如湯德章律師、王育霖檢察官,都是228事件的受難者,為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清德呼籲應落實司法獨立,重視司法人權的保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