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2014 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現場展售
精品小故事NO.3【台灣記憶代代傳 沙鹿烤番薯】 「番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番薯的生命力,根深蒂固,再困難的環境,只要種下了,就可以生生不息。台灣島形似番薯,早期台灣人多自稱「番薯仔」,且以吃苦耐勞、根性強韌的「番薯精神」為傲。物資貧瘠的時期,番薯成為台灣人的主食,是生活密不可分的部分,至今仍是許多人共同的鄉土記憶。… 更多
貧瘠的紅土台地,不適合農作物的土壤,種下了一顆番薯,從此落地生根,「沙鹿」成為番薯的故鄉。大肚山的紅土富含礦物質,相當適合番薯生長;搭配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幫助農作物開枝散葉,快速製造養分,冬季乾旱風強,催化番薯鬆軟質地。種出來的紅土番薯鬆甜,口感特別好,也孕育了一代代沙鹿子民。
早期番薯只是農村時代的果腹食物,但現在卻成為最受歡迎的養生食品,番薯大翻身,許多人搶進番薯市場,但沙鹿農會並不急著銷售,反而首先顧全品質,為平衡價格與質量,並未上架販售,只有在網路上宅配才能買到。守護台灣本土的美味,用心幫助農民,一步一腳印打造好口碑,不負番薯故鄉的美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