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2014 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現場展售 精品小故事NO.1【煙仔平 東海岸的鮮滋味】 到花蓮旅行的人對花蓮的印象是好山好水空氣清新,對從小在花蓮成長的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來說故鄉的回憶是海港清晨、黃昏時刻叔叔伯伯們的辛勤工作魚貨上岸的身影以及鮮魚肉質彈牙的滋味。… 更多 昔日的七星潭是個小漁村,東海岸物產豐饒,每到魚貨上岸時刻充斥著購買魚貨的人潮,為保存食用早期村落的婦女會將魚對半切片醃製存放,在需要品嚐的時候拿出料理,變化出一道道佳餚。 為將故鄉的鮮甜滋味分享至全世界並振興當地的漁業,選用東海岸全年魚貨豐沛的鰹魚推出煙仔平禮盒。 「煙仔平」是鰹魚台灣俗稱,王鐙億最初推動這項產品時受到不少質疑的聲浪,如何將大巴鰹新鮮保存、醃製、調出好味道,是研發過程最重要的課題。 經歷一次次的失敗,終於制訂出一套標準流程,在魚貨上岸後的2個小時內需去鰓、去內臟、真空急凍,保持魚貨品質新鮮,然後醃製入味,14天後上架販售。目前煙仔平有辣味、味增、蜜汁、佃煮等口味,拆封後即可食用,可涼拌、入菜;來自太平洋黑潮的深海美食,孕育出富含Omega-3脂肪酸、EPA、DHA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人體需要的天然營養食品,現在不用親臨花蓮也可品嘗東海岸的鮮美滋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