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保護海洋、保護海龜,垃圾請帶走🚯 「報復性旅遊」帶來驚人的垃圾量,墾丁萬里桐海底滿是寶特瓶垃圾、台東2個月垃圾暴增500公噸、離島的環境負荷沉重。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統計,🤢每年有超過800萬公噸的塑膠流入海洋,相當於每1分鐘就有一卡車垃圾倒入海裡。 全球總共有7種海龜,已有6種面臨絕種威脅😲!
台灣海域可以見到5⃣種海龜,小琉球是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地方。… 更多 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累積解剖上百隻海龜,80%-90%的海龜胃裡有垃圾。
海保署2019年度海龜擱淺報告,解剖的85隻死亡海龜中,61%海龜的消化道內有人造物。
屏東海生館2019年度收容的24隻海龜的糞便💩,含有人造物的比例高達100%。 塑膠的香氣,容易使海龜誤食,5至10克就會使海龜非常痛苦而不得不停止進食,最後活活餓死。
❌不要再隨意丟棄塑膠袋、塑膠瓶、漁網等等人造垃圾,💢請把垃圾帶走。 ✔️海龜有助於海洋生態環境!!
✔️吃草的綠蠵龜,可以維持海草的生長健康,避免海草過度生長阻擋水流。
✔️海龜愛吃水母,可以控制水母數量,避免水母過量。 #保護海洋
#保護海龜
#請勿亂丟垃圾
圖片
留言
  • 王玉珠
    保護大自然,感謝委員的呼籲~請把垃圾帶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