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今晚7:30請大家一起來收看,最真心的網路政論秀^^
分享 陳奕齊 - 新一
【基進政治Bar 之 別再看腦殘政論節目啦!】<br> 直播時間:2016/1/20(三)晚上19:30 讓各位朋友久等啦,新一即將在直播跟大家做選後的局勢分析,以及談台聯基進的合作感想、為何台聯泡沫化、台灣新政治的契機... set好的政論節目保證看不到<br> 精準到位的政經分析就在明晚基進政治Bar啦!!!
留言
  • Juna Wu
    我覺得基進並沒自自怨自艾呀!

    如果沒有檢討為何會選輸,同時也檢討這次和台聯結盟的所遇到的問題等,未來的選戰還是會遇到同樣… 更多的問題,除非基進側翼決定放棄用入政的方式改善台灣政治,但個人認為目前沒有比取得參政權更直接有效改變現狀的方法了。

    同時我也不認為台獨是一群人喊一喊,其他人就會跟著衝的事情—看這次泛藍也還是有那麼多選票,就知道台灣還有多少人有國家認同錯亂的或不明確的情形—至少還有1/3-1/2以上的人民需要在這件事上被重新教育:能夠先幫助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或是不確定中國民國等不等於台灣的台灣人確認自己是台灣人、中華民國不等於台灣就是一件很大很長期的工作了。

    再來就是除了讓多數人知道台灣應該獨立外,更要激發出他們願意一起參與獨立運動的動力,並凝聚各地獨立的能量等等。

    雖然現在已經有許多人受到啟蒙,且認同台灣建國是唯一出路,但我不認為目前這樣的聲音及影響力已足夠到無論台灣內外情勢如何都能排山倒海的狀態。

    所以我覺得目前個人能做到的部分,就是分享台獨的意義及為什麼它是台灣唯一的出路,並積極參與、連結、組織這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