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臺灣的孩子和家長們在費心思過與臺灣文化、現實脈絡無關的「萬聖節」。臺灣民眾對於「雙語」、「國際觀」的幼兒、兒童教育的想法,就是金髮碧眼的美國籍老師和英文(美語)教育。 臺灣目前大約有1/10的孩子母親,來自於東南亞各國;有許多家庭,有臺灣原住民的血統;但是幼兒、孩童的教育體系裡,幾乎完全沒有他們母親國家的文化、她們母親國家的節日;也沒有臺灣原住民的重要節日或文化。 專尊儒家的文化、只有漢族的節慶已是非常父權;毫無文化關聯的全盤接受歐美主流文化和節日,卻無視於眾多臺灣新住民族和原住民族,更是荒謬的文化父權。
留言
  • Migrant Wood
    真的多元文化虛有其名!!的確應該從幼兒教育落實,從食衣住行育樂去配合故事/遊戲/繪畫/飲食分享,從小就教導尊重不同的文… 更多化,擴大孩子視野!但政府總是無視於這島嶼的多元優勢!!!其實目前很多國家已經敞開心胸去面對接受並透過社會福利,把新移民變成社會的助力,並建立其向心力,這也是一種破窗效應,如果以看低和忽視的姿態對待他們,更何況原住民是真正台灣的主人!!!那自然這些族群永遠是跟貧窮,犯罪,沒落,社會邊緣遊走!
    與其漠視,不如正視,讓這多元變成社會文化的特色和正向的生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