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分享 黃偉哲──在中華民國立法院。
【白色十字架】這張照片在網路上被熱烈轉傳著…<br> 今天是守在立院議場的第五天,明天在這個地方,將是一場深切影響台灣未來的決議;8/3凱道上聚集了25萬要真相、要公理的白衫軍!8/6立院的主席台上我們要全力阻止核四續建、阻止偽善的公投!<br> 是政府的昏庸.....讓人民必須走上街頭;<br> 是執政黨的多數暴力.....讓在野立委必須死守主席台。 <br> (圖 網路轉載)
留言
  • 林羅炘
    ("演習"的功勞有比"殺共匪"還大嗎?)

    一個"義務役的下士"在漢光演習能扮演"多大"的角色呢?其功勞… 更多可以"大到"比殺共匪還要大!

    就算是"殺敵"頒授勳獎也有一定的頒授規定,諸如初次先頒宝星,其次是景風..........虎賁獎章.........等等。

    而小小的義務役下士只是參演一場演習,表現在好也只能記"二支嘉獎".......頂多到"小功一支"就很了不起了!

    註:三大功(才能申領獎章),而3大功=9小功=27嘉獎。

    要記滿27支嘉奬談何容易!而且服役的中間期間,還不能被記申誡或記過處份,否則嘉獎或小功會被抵銷!所以要集滿27支嘉獎,沒有五六年優良表現累積,是很難拿到的,再說獎章也是按序頒發,除非作戰殺共匪或光復大陸國土可以直接跳過其它獎章,拿最高榮譽的勳獎。

    而義務役的下士,服役不到二年!參演一次演習,沒記滿三大功,就可獲授獎章,而且還跳過其它獎章的頒授,直接獲頒陸軍最高榮譽的陸光獎章。這真是亂搞。難怪國軍被這群飯桶將軍,越搞越沒戰力。

    我服役十二年參加"漢光演習"及其它大大小小的演習無數次,沒有被處份過,而且還是官校同學中,第一位那獎章的人!但才拿了三枚!也都還碰不到陸光獎章,因為它距離我們還很遙遠。

    而一個下士,竟比我厲害,參演一次漢光,不用記功獎,跳過其它小獎章,直接獲頒陸軍最高的陸光獎章,實在是很扯!

    如果說那是"被虐死"換來的安慰獎章,那我沒話說!

    但若如國防部發言人說是:參演一次演習,即可獲得。那真是扯到加est!

    國家會爛,就是有這些飯桶在治國治軍,所以您說能不爛嗎?

    軍中就是有太多的"草包上校及飯桶將官"讓我受不了,所以我才決定退伍!否則我想要幹到擔任"參謀總長"這個位置,簡直就是輕鬆易舉!帶弟兄們反攻大陸都沒問題!但我不幹!殺來殺去還不是替這些飯桶將軍或無能之人打天下!結果流血的是我們,享受榮華富貴當帝王公侯的却是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