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其實台灣有更多機會不受中國打壓走出自己在國際間的一條路。但回望中華民國外交史,有多少讓人無限感慨的歷史時刻,葬送了台灣拓展國際通路的未來?
.
以下節錄:… 更多
1981年7月,西班牙其經濟部長出面邀我政府希冀就增進兩國經貿關係進行談判,台灣政府則派出前國貿局長汪彝定和蕭萬長主談。台西雙方對於經貿實質內容的談判相當順利,皆無異議,直至兩國政府協定簽署的國名問題之時,遂因威權國民黨政府死捧著「一個中華民國」的戀屍癖,導致台西雙方的努力破局。
.
當時,台灣堅持簽約的名稱為:
1. Republic of China
2. Taiwan, R.O.C
3. R.O.C
4. ROC
.
不能接受「ROC」字眼出現的西班牙,在中共潛在認可下,由西班牙向台灣方面提出四個名稱:
1. Republic of Taiwan
2. Taiwan
3. China Taiwan
4. China(Taipei)
.
原本在中共默許下西班牙提出的折衷方案,是允許以台灣為簽約主體,而ROC則是徹底禁絕被拋棄的,但抱持「中華民國戀屍癖」的國民黨政府,竟否決此以台灣為簽約主體的字眼,終至導致破局。歷史上看來,國民黨最擅長的就是拼政治而非拼經濟呢!
超連結 WWW.THINKINGTAIWAN.COM

新一 - 【打狗吹水】:從「內戰」到「敗戰」史觀的微調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日前,教育部委任非台灣史專業御用文人,以政治意識型態為主導進行課綱修正,把以台灣為主體的高中國文與社會領域課綱「微調」,改頭換面成以中國為本位的史觀書寫。此次「微調」,除了杜撰改寫之外,某些字詞稱呼的改變,如將「中國」改稱「中國大陸」,據教育部指稱,此乃以求符合「中華民國」憲法雲雲。同時,就在「去台灣化」的課綱微調爭議之際,監察委員葛永光也行文糾正行政院會,要求各部會出版品必須將國別欄的「台灣」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