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補充1/13沃草活動中未回答的醫療政策問題】
 
  1/13晚上,在慕哲咖啡廳,有台聯/基進側翼、綠社盟與時代力量的座談,因為基進側翼的陳奕齊必須趕搭往澎湖的飛機,所以沒能回答一些聽的問題,包括一個與醫療相關的問題。基進小編在這裡轉貼一些之前的文字、代為回答;並附上先前的照片貼文、及本政團志工在去年五月的舊作,證明本政團並非臨時硬湊政見。
 
*整體醫療資源
 … 更多
  透過公平的賦稅改革(資本利得稅、空屋稅、海外所得稅)增加國庫收入,由此可增加對醫療健康支出的投入(NHE),由目前的GDP 6.6%增加至7.5%以上(鄰近的日本是 10.1%、韓國是 7.4%);由此可改善健保給付與偏鄉醫療,並進而改善醫療品質、醫護人員薪資與人力;醫護人力改善的結果,醫病溝通就會改善;醫療品質與醫病溝通改善的結果,醫療糾紛與醫療暴力也可以減少。
 
*醫療公共化
 
  基進側翼將醫療公共化視為長程目標,不強求在四年內有全面重大進展,但可優先適用在偏鄉,以改善偏鄉醫療。同時,在此過程中,應避免損及基層醫療人員、醫療機構受薪者的權益,並適當納入既有的優良醫療機構,也應照顧到自費高價醫療的需求。
 
*偏鄉醫療與原鄉醫療
 
  由政府出資,興建社區衛生中心、添購巡迴醫療車、增設遠距醫療設備、改善偏鄉醫療人員待遇(不能由市場機制決定),以達成改善偏鄉、原鄉醫療的目的。此外,原鄉醫療應尊重部落傳統,適度納入原住民傳統醫療、並予以經費協助。
 
*海外僑民使用健保問題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