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支持者的聲音:一位遠洋商船駕駛員】
 … 更多
奕齊您好,不知道您對我是否有印象,在約七年前我們相識於旗津渡輪站二樓的咖啡廳,我當時在旗津渡輪站二樓咖啡廳打工的海科大學生,還記得您當時還在荷蘭攻讀博士,當時感受到您的理想與抱負所以對您印象很深刻,因為我們都有著一顆愛台灣的熱情,與台灣獨立運動的熱忱,事隔多年如今我已經是一位遠洋商船駕駛員,我這次休假回台灣就是為了投票,把萬惡的國民黨踢出去,在這次回來台灣得知您目前是台聯不分區排名第一位,就真心覺得台灣的未來有希望了,這次總統除了投小英之外,另外一票政黨票肯定會支持台聯,加油!您前進國會,是我們台灣人的希望呀!
 
我覺得很感動,因為我這兩年一直在跑船,我在國外深刻體會到台灣人在國際地位的弱勢,我在商船跑了非常多國家,印象最深刻的是,曾到俄羅斯裝貨,當地的移民局不承認台灣護照與台灣的海員手冊,只承認我們用錢換發的巴拿馬籍船員證,就連船員名單Crew list 上面的國籍都要寫中國臺灣,才能避免當地俄羅斯官員找麻煩。就連目前馬政府的兩岸三通政策,是擱置爭議互不承認國籍,意思就是臺灣籍船到中國不掛國旗,中國籍船到台灣不掛中國旗,這是表面的功夫,但是在辦關手續的時候,中國官員似乎不是這樣做,我之前跑的船是巴拿馬籍,訪中國的時候被強制要求必須有台胞證之外,在船員名單上面也被要求國籍要自己寫成中國臺灣,另外在其他與中國友好的國家,臺灣人的國籍欄位都不是很被公平的對待,歐美與日本新加坡東南亞都還ok,真的在異鄉能深刻體會自己的國家不像國家⋯
 … 更多
圖片
留言
  • Masako Tanaka
    朋友,記得請你家人政黨票都要投10號「台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