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縣府漁業科長李建霖表示,漁民往往有低價恐慌性出售、價高又追價不賣的心理,很容易衍生供過於求,對漁民相當不利,建議趁價格合理,已達規格者先處理一部分保本、降低養殖風險。(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看好台灣鯛惜售 縣府籲勿追漲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灣鯛歷經去年大崩盤,自谷底反彈後,價格一路走俏,目前池邊價維持每台斤四十元高檔,致出現惜售現象,漁政單位昨天呼籲漁民,應適度出售,避免成魚數量太多,導致魚價重挫。去年堪稱台灣鯛養殖悲慘的一年,兩台斤規格者池邊交易價曾跌至每台斤十六元,只有成本的一半,漁民幾乎個個慘賠,好不容易稍為拉抬回升,又碰到韓國電視節目抹黑,直到去年底才否極泰來,每台斤回復到三十元水準,今年更一路走高,曾出現四十二元高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