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堅持.張廖萬堅, 台中市。 54,742 個讚 · 3,6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進黨立法委員(西屯、南屯)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 全國棒球協會理事 歡迎加入Line@ line.me/ti/p/%40xpc9857a
貼文
【要保密!?還是保命!?】
【食管安全大漏洞!?移送法辦繼續賣!?】
萬堅與謝志忠、蔡雅玲、張耀中今天在警消環衛業務質詢中踢爆,到底是「保密重要,還是保命重要」?衛生局查獲黑心食品移送偵辦後,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並未在媒體或網路公告,造成黑心食品「甲地查獲移送法辦,乙地繼續在賣」的荒謬現象,也突顯了現行食品安全管理及稽查的大漏洞。
… 更多 衛生局今年九月底前,共查獲47件非法添加西藥成份的黑心食品,迄今衛生局網站沒有公告,也未要求通路商下架,媒體未報導,消費者一樣買的到。
今年三月中旬,衛生局查獲的「MOLIFE」(夢耐福)食品違法添加西藥(威爾鋼成份),全案已移送件檢調偵辦。但是在網路商店中,竟還可以看到藥局公開販賣,他的助理按照地址去買,還真的買到。藥局老闆還宣稱是純中藥提煉,不含西藥的「食品」。
衛生局長黃美娜坦承,因未在市面上查到的偽藥都是少量,為了追查上游製造商,通常不會立即公佈黑心食品名單,「保密是希望協助檢警查到製造販賣的源頭」。
萬堅質疑,這段偵查不公開的空窗期,衛生局不公布黑心食品名單,消費者不察又去買來吃,萬一吃出人命誰要負責,難道「保密比保命重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