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因為所愛既廣且深,所以怒吼聲嘶】文 / 陳俊光
 
  上星期,新一的憤怒嚇到了一些人。這讓我想到:有朋友看到我轉貼的新一演講,曾問我:「你怎麼會跟他熟?你脾氣那麼好,他卻常有強烈的情緒。」
 … 更多
  問這話的朋友,可能一時忘了我的工作性質、也忘了台灣是誰最以「溫良恭儉讓」著稱。不只馬英九,社會上經常可見:面對上司或客戶時就畢恭畢敬、維維諾諾,面對家人小孩或服務生時就頤指氣使、乃至咒天罵地;也有人表面上溫和有禮,但卻歧視遊民新移民、甚至歧視單身女性或長髮男性。比起這些,真誠的情緒應該是更高貴的。
 
  因為工作所需,我常能溫和地面對各式不可理喻的人,但也有例外:如果在我前面是家暴加害者、性侵加害者,或是目睹兒童虐待卻不加阻止、甚至拒絕通報兒虐的成年旁觀者(後兩者其實常有其苦衷),我也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憤怒、而有較嚴厲的語氣。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大仁
    昨晚的直播剪接片段,可以找自己想看的切入XD

    http://b.bbi.com.tw/Gossiping/1Mb_CgQ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