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學生審課綱 教育部長潘文忠:社會該給學生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 讓學生審課綱,究竟有何教育意義?學生在7月19日會議當天的表現,又要如何看待? 做為教育界的大家長,面對外界部份的質疑,教育部長潘文忠利用和教育部同仁開會的機會,分享了他的看法:… 更多 開放讓學生來參與課審及遴選,是大家(指學生、政府、社會)都要學習的歷程,青年學生有他們自己形成一套參與公共事務的規矩,而這種參與公共事務的經驗是要累積學習的,若社會不給學生參與的機會,未來就很難培養出青年人解決事情的能力。 同樣議題,一年前學生是用強烈的方式表達,但一年後學生可以花上長達10小時的耐力討論解決問題。教育主管機關應努力的是,積極扮演引導協助學生表達意見形成共識,而不是拒絕或反對學生參與公共事務,不讓學生參與,卻期待他們能成熟表達,這是矛盾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