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反黃安 效應,我們需要保護文藝創作自由的 #民主防衛機制】
 
過氣藝人黃安最近一直在糾舉「#台獨」演藝人員,也造成這些人紛紛遭到中國政權所抵制;其實,已經有一陣子了,兩個文藝影音市場的逐漸融合,產生了一項嚴重弊害:中國那一邊的專制性市場可以大大制裁台灣這一邊的 #創作自由。
 … 更多
過去馬政府所推行的文化創意產業政策,偏好將資源投入於兩個文藝市場的融合:愈能進入中國市場的作品愈易受到補助;這等於是拿人民納稅錢,去鼓勵創作者跳入上述制裁機制內。
 
奕齊進入國會,將會反其道而行:提撥一定比例的補助,讓受到中國政權抵制的創作,得以在本土市場得到某程度的補償,也就是說:無法進入中國市場的文藝作品就會受到上項補助。這可以讓台灣創作者擺脫心中的小警總,更敢於自由創作。
 
台灣作為相對於中國開放的國家,我們在華語世界的文藝創作有著領先地位,保持台灣創作者無需顧忌任一政權的制裁,是在這項產業保持領先的前提。因此,上述的補償可視為重要的投資,不僅有益於民主生活,長期而言更可回饋在產業經濟上。
 
#中國因素 的負面效應已經干擾著台灣人日常生活的身心靈,我們的文化性消費愈來愈受到對岸審查機制的控制,但很遺憾,除了我們在思索如何處理與對付,其他政黨都選擇坐以待斃,經由文化創意產業的美化與提倡,他們已經將中國政權限制台灣創作自由視為理所當然。
 
請將您的政黨票交給我們,抵抗台灣被一步步移入中國框架,這需要專業的來,請不要讓這個唯一專業缺席於國會。
 
讓黃安無法再囂張,保護台灣自由的創作環境,政黨票請投台聯一票。
 
#黃安 #政黨投台聯10 #奕齊進國會 陳奕齊 - 新一
圖片
留言
  • 黃茜渝
    @{楊玉靚|100001968824970} @{廖郁文}黃安胡鬧竟然也有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