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側翼 陳奕齊 - 新一 的第二次 #民主改革工程 主張 —— 序言】
 
對於台灣當前現狀,留學荷蘭,從事戰後台灣政治經濟研究的陳奕齊指出,在李登輝前總統啟動 #民主改革 的26年後,我們面臨的問題是威權統治已經結束,但 #威權 仍然存續在台灣人的身心靈中,殖民者 中國國民黨 KMT固然走向衰微,但 #被殖民 的狀態並未解除,民主因而脆弱。究其原因,在於台灣的民主化過程,缺乏以轉型正義的程序清除中國殖民威權殘餘,以產生適合於民主體制的價值轉換並鞏固本土認同。
 
本次選舉結果,若無意外,中國國民黨將淪為在野少數黨,但並非小黨。縱然失去執政權與國會多數席次,中國國民黨仍保有盤據台灣超過半世紀所累積的 #黨產… 更多 與黨務組織、派系。台灣將面對的是中國國民黨執政八年所留下的滿目瘡痍,與在內的中國國民黨與在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雙重 #中國因素。
 
對此,陳奕齊認為,裂解中國國民黨的殖民統治,與抗中保台,是一體兩面的事情,中國國民黨的失勢只是提供了台灣走向正常國家的一扇短暫窗口,如何把握有限的機會,調整台灣的體質,轉化進入下一階段,才是我們要面臨的課題。基進側翼未來除了與友黨合作,推動立法追討中國國民黨 #不當黨產、清除 #中國白蟻 外,更會藉由進入國會的體制內管道的機會,推動二大民主改革工程:破除中國國民黨殖民統治框架的 #解殖 工程,以及破除威權統治迷思的 #轉型正義 工程。我們將逐一說明。
 
第一篇:基進側翼陳奕齊(新一)的第二次民主改革工程主張 —— 序言 https://goo.gl/FKvdng
第二篇:基進側翼陳奕齊(新一)的第二次民主改革工程主張之二 —— 破除中國國民黨殖民統治框架的解殖工程 https://goo.gl/fXbiKj
第三篇:基進側翼陳奕齊(新一)的第二次民主改革工程主張之三 —— 轉型正義工程 https://goo.gl/P65Bzt
 
#政黨票投台聯10 #力抗傾中 #急統煞車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