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很多人都誤會陳奕齊「只有」喊出清除中國白蟻的口號,誤以為台聯基進側翼只會把一切問題歸咎給中國。
 
但是請看仔細,陳奕齊對教育、處理國民黨不義黨產以及公投法補正等議題都做出了承諾。
 
尤其針對教育一項,他承諾推動自2003年延宕至今的語言平等法,以及奠定以台灣學為根基的教育。
 … 更多
眾所皆知,在1945年之後,中國國民黨的各項語言政策都是獨尊華語。時至今日,台灣原住民語言已經奄奄一息,客語和台語相偕邁向瀕危之路。推動語言平等法的立法,除了給予各語族母語必要的法律地位和政經資源,同時是翻轉並彌補過去錯誤政策對語言文化造成的傷害,實踐轉型正義的重要環節。
 
而確立台灣學教育與推動語言平等法相互呼應,同為轉型正義的重要環節,是凝聚國家認同,掃除過去黨國毒素的重要步驟。去年(2015),轟轟烈烈甚至犧牲了一位年輕人寶貴生命的「反黑箱課綱運動」,究其實,不正是在爭取以台灣為主體的歷史、文化及藝術的台灣學教育?
 
陳奕齊之所以大聲疾呼清除中國白蟻行動,不只是因為這些中國白蟻是啃食毀壞台灣政治、經濟支柱的蠹蟲,同時也是腐蝕台灣人心,橫亙在語言平等以及台灣學教育之前的障礙:說穿了,腐蝕台灣人心的中國白蟻就是大中華文化,只要台灣還是獨尊華語的社會,它就可以透過「普通話」與「華語」相通的棧道,暗渡各種宗教的、祭儀的、藝術的、倫理價值的等等屬於大中華文化的產品進入台灣。
 
清除中國白蟻行動的展開,為台灣語言平等以及台灣學教育的建立開拓了空間;而台灣語言平等以及台灣學教育的建立則是清除中國白蟻行動中的一環。
 
清除中國白蟻行動絕非選舉口號,而是整體的、具有長遠眼光的戰略佈局。它不僅是保護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政治經濟命脈,更是恢復台灣多元語言文化生機的重要行動。
 
陳奕齊,台聯基進側翼必須進到立法院中,才能發揮戰力,實踐承諾。
 
送陳奕齊進入國會,展開清除中國白蟻行動,政黨票請投10號台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