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基進新增了 54 張相片。2016年1月12日上午11:47 · 【這場選戰其實在太陽花運動當下就開始了】@ 漫畫解說:佛國喬
 
林莉菁的《Rock Formosa!—— 南國戰將陳奕齊》分三集終於全數完成,
這個相本存放了三集作品,所以見過前二集的可以直接翻到後面看。
但請容我跳過作品,談談創作的時空脈絡。
 
明眼的人都知道,2016這場選戰其實在在2014太陽花運動當下就開始了。
 
當時的場內派(或稱議場派、立院派、主流派…)
分裂為今日的時代力量與綠社盟,… 更多
場外派則林林種種,目前有基進側翼與自由台灣黨在參選。
場內派不僅取得行動、論述、事後詮釋的主導權力,
其中的時代力量更從媒體曝光度,成功塑造出明星隊,
數日後的國會大選投票將證明,這些人是這一場抗爭最大的收獲者。
  
運動當下,場內派即極力迴避將運動能量詮釋為對中國的顧忌,
他們若不是將之定義為反新自由主義的運動,
就是退到「程序控」的反黑箱戰線,
相信這些事大家印象應該仍很深刻。
 
沒有麥克風的場外派,只能為如此扭曲詮釋不斷地跳腳,
為什麼要避談中國角色呢?
將服貿的對象從中國換成任何一國,會有如此的民情激憤嗎?
 
這份民情激憤從疑中開始匯集,匯集直至主流民意產生演變,… 更多還有 51 張
留言
  • 陳明宗
    黃和中國垃圾有關,這我知,但他卻很爽快ㄉ說出,只能說他很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