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真的是國際化競爭啊,原來台灣芒果在日本對手很多呢!
分享 台灣農業讚
[兼差人妻in Tokyo]盛夏來了!好想吃芒果啊!!!!<br> 日本最近各國的芒果相繼出來排排站。 照片上從左到右是來自泰國、墨西哥、台灣不同品種芒果。日本芒果市場是一個國際化相當高的市場,目前至少有十一個國家的芒果在這個市場競銷。 而臺灣的芒果在外銷生鮮水果市場中,無論數量及價值皆位列前三位(除香蕉及鳳梨),日本芒果市場以2012 年進口總數量達9,741公噸,主要進口國計 11… 更多 國家,其中墨西哥、菲律賓、泰國、臺灣、巴西等為前五大數量進口地區;就平均單價而言,澳大利亞最高,臺灣次之;就進口期間,泰國及菲律賓等為全年期,墨西哥為9個月,巴西為8個月。而臺灣之進口期間為5~8月間。 日本當地也有少量的芒果產出,宮崎縣產出的芒果由於稀少性,一顆約要價兩千五日幣(大約七百五台幣)。前陣子NHK也報導宮崎芒果品牌—“太陽之子”以歷來最高價,每箱2個30萬日元(約台幣九萬元)拍賣成交,也從中看出他們對於芒果的狂熱。 在超市中,總能看到包裹的仔仔細細,漂亮碩大,價錢也不斐的芒果,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日本人來台灣總是要吃一大碗冰涼的芒果冰了。(笑) 本文芒果相關數據資料來源:http://book.tndais.gov.tw/Other/2013mango/speech2.pdf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