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海巡日常就是這樣樸實無華
不管是陸上的豬
還是水裡的鰻
還是海裡的海龜
都是歸我們海巡管
#海巡就是管很寬
海巡署-藍色國土的守護者
海巡署艦隊分署
分享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紅燒鰻,差點就要大缺貨啦~<br>  <br> 上週,在金門檳榔嶼外海,岸際雷達發現有艘可疑船隻一動也不動地停在原地,行跡可疑。金門海巡隊便駕著PP-3577艇前往一探究竟。<br>  <br> 「我在等人啦!跟朋友載些東西就要回去了。」面對海巡隊員的質問,船老大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但甲板上4個用黑色塑膠袋包裝的可疑箱子,已經被同仁鎖定。<br>  … 更多<br> 登上舢舨一看,箱中果然另有乾坤,裝著有「水中軟黃金」之稱的鰻魚苗,總計約有三萬六千多尾,市值約新台幣300萬元。眼見事跡敗露,船長終究是坦承受僱於人,要把這批鰻苗走私到中國。當下,我們就把人、船、貨全數查扣,並繼續追查幕後主嫌。<br>  <br> 鰻魚養殖須依賴天然鰻苗,是十分重要的漁產資源,對漁民生計、鰻魚產業影響甚鉅;隔壁鄰居羨慕我們有滷肉飯可以吃,現在,又來搶食紅燒鰻;但請不用擔心,海巡會繼續為大家守護,任何不法別想從我們眼皮底下逃走!<br>  <br> #守護台灣鰻苗<br> #自己的水產自己顧<br> #發現可疑走私請撥打118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br> 海巡署艦隊分署
留言
  • 黃傳佑
    感謝您們!
    住海邊的就是管的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