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嗨!朋友。我在北投溫泉博物館,為您說一個美麗的故事。 日治時期仿伊豆山溫泉浴場的風格興建的北投公共浴池,於1913年啓用,不僅是台灣最早的公共浴池,更是當時東亞最大的一座浴場,風光一時。 但歷史作弄,這曾是無數北投人嬉遊泡浴的浴場,失修凋零,淪為廢墟。 1995年,北投國小的師生在田野教學中發現浴場遺址,北投在地力量集結,四處請命奔走,呼籲保存搶救這座文化遺產。 終於,由下往上的公民力量產生無窮力量,公共浴池1997年被列為三級古蹟,1998年,活化再利用,「溫泉博物館」開館。 走過100年的風霜,北投人以生活與行動寫故事,創歷史。每個章節都不朽!都動人! 我以北投為榮,永遠都是!
圖片
留言
  • Lan Shin Chi
    大日昭明台灣皇帝:
    國家民主法治絕對是君主立憲制:憲即是公開對每人立的契約,立憲公契約予全體國民現實永恆最大利… 更多益者,稱帝君臨天下合法執政,毫無爭議。

    民主就是全體每人是憲賦國會議員實權擁有國家全部與君主公開平等統管國家全部,毫無爭議。朕是誰毫無爭議.............................. 大日昭明皇帝